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0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4月在义乌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6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文化产品交易 文化创新发展
2010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4月在浙江义乌举行

    2010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简称2010义乌文博会),将于4月20日至23日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2010义乌文博会由文化部、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文化行业促进会、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文博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 参展范围涵盖了文化办公、体育娱乐、工艺美术、书画古玩、创意动漫、图书音像等文化行业的各个方面。反馈信息表明,2010义乌文博会到会国内外专业采购商将达70000人以上,其中境外专业观众5000人以上,境外采购团队30个以上;预计实现经贸成交额20亿以上,其中外贸成交额占60%以上。

    义乌文博会创办于2006年,已连续成功举办了4届。经过四年多时间的培育,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目前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国际性文化展会,也是目前国内文体行业唯一的外贸主导型展会。本届文博会继续以“提升文化内涵,壮大文化产业”为办展宗旨,以“文化产品交易,文化创新发展”为办展主题,坚持弘扬文化产品的“商品”属性和交易会的“经贸”效果,努力加速中国文化产业的市场化进程,在各类文博会中以经贸性、国际化而独树一帜。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阴影远未散尽的背景下,去年举办的2009义乌文博会良好的效果也更加显现了义乌在应对金融危机中的扎实成效:共有来自国内24个省市以及韩国、美国、德国等 12个国家和地区的683家企业参展,51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参会。展会期间实现经贸展览洽谈成交额18.49亿元,其中外贸成交额10.9亿元,占总成交额的59.2%。

 
 
 相关链接
· 义乌外国客商入乡随俗喜迎中国年
· 浙江义乌集贸市场全年成交额有望突破500亿元
· 黄兴国10日下午会见浙江省义乌市党政代表团一行
· 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总结表彰会在义乌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