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数字城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软件测评工作正式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8日   来源:测绘局网站

    测绘与地理信息软件测评领导小组暨专家组会议日前在京召开。国家测绘局副局长李维森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数字城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软件测评工作正式启动。

    测绘与地理信息软件测评工作是由国家测绘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联合组织,旨在促进测绘自主创新成果转化与推广,引导测绘与地理信息软件开发方向,提高测绘与地理信息软件开发水平,进一步繁荣测绘与地理信息软件市场,积极为重大测绘工程的实施提供成熟、稳定的软件产品,并为相关民族企业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奠定基础。通过软件测评的优秀软件产品将被优先认定为测绘自主创新产品,推荐进入《测绘自主创新产品目录》,在各级测绘部门和单位进行采购时,优先购买,并利用多种渠道向全社会进行推荐。国家遥感中心、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协会负责具体测评工作。截至目前,已有科学院系统、国土部门、城市规划等部门的科研单位和高新技术企业共40多家申请参加测评。

    李维森指出,今年软件测评的选题是数字城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软件,主要是通过对现有的数字城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软件开展测评,以期全面掌握我国数字城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软件性能和质量总体情况,以便积极有效、有针对性地指导有关单位使用符合要求的软件,帮助推进数字城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的建设。同时,也为测绘与地理信息软件测评工作今后的开展积累经验,打下良好的基础。他希望参加测评工作的各位专家发挥各自专长优势,为参评软件把好关,多提宝贵意见,帮助研发单位改进;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共同合作,密切配合,发扬“公平、公开、公正、科学”的学术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把测评工作组织好,完成好。

    科技部、国家测绘局、国家遥感中心、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协会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十省市试点地理信息平台建设:向提供在线服务迈进
· 全国地理信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进入总结验收阶段
· 全国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 李维森当选亚太地理信息基础设施常设委员会主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