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工程启动 预计2011年底完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8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3月16日,国有林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民生建设工程——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是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涉及全国4507个国有林场,涵盖34.4万户林场职工,预计2011年底前基本完工。

    今年,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任务为16.6万户,涉及28个省(区、市)的2000多个国有林场。

    长期以来,国有林场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培育后备森林资源、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同时,积淀了大量的历史欠账。林场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差,收入低,贫困面大,成为我国现阶段最为突出的弱势群体。在我国4507个国有林场中,目前仍有3774个没有脱离贫困。实施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改善国有林场职工居住条件,成为广大国有林场职工的多年期盼。

    据了解,此次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将按照国家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有关要求,参照国有林区棚户区改造的标准执行。关于户型面积,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的基础户型为50平方米建筑面积。在资金筹措方面,中央补助1万元/户,省级配套1万元/户,不足部分由省级以下地方政府、国有林场和职工个人共同负担。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享受与煤炭棚户区、城市棚户区改造及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相同的中央和地方各项优惠政策。

    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工程自去年下半年在长江以南12个省(区、市)开展试点以来,目前2435户改造任务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相关链接
· 中国林场协会2010年将调研国有林场体制机制改革
· 伊春市红星林业局二皮河林场五连林火已全部扑灭
· 黑龙江省实施人工增雨助力扑救伊南河林场火灾
· 橡胶林旁的笑声——温家宝看望海南林场职工侧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