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安委办部署四项措施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8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近来,河南、西藏、贵州、广东、山西相继发生5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83人死亡,51人受伤。分析事故原因,超速行驶、非法载人问题十分突出。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日前商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发出事故通报,部署四项措施,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细化落实监管工作措施。对道路交通事故频发、群死群伤事故屡禁不止的地区开展专项行动,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二是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将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列为管控和整治重点,优化警力部署,严格路面巡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三是加强对运输企业尤其是个体运输户的监督检查,强化日常管控。对安全意识薄弱、技术水平不过关的驾驶员,必须进行再教育、再培训。建立健全车辆定期维修、检测制度和技术状态档案,严禁车辆带隐患运行。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完善突发公共事件交通应急预案,建立健全交通应急保障机制,尤其是抓好应对恶劣天气安全措施的落实。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安委办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 安委办通知在两会期间开展安全生产调研督导工作
· 国务院安委办紧急通知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