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三峡办: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努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9日   来源:三峡办网站

    3月15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三峡办主任汪啸风主持召开全办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国务院三峡办原主任蒲海清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雷加富传达了十一届全国政协三次会议精神。

    汪啸风结合三峡工程建设的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意见和要求。他强调,全国两会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央的部署,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对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持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要学习中央正确判断形势的方法,深刻领会“决不能把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等同于经济运行根本好转”的认识;二是要学习中央宏观调控、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理论,深刻领会“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取得实质性进展”的要求;三是要学习中央统筹城乡发展、进一步强化“三农”工作的方针,深刻领会“协调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部署;四是要学习中央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的战略,深刻领会“强国必先强教”、“全面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和“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的安排;五是要学习中央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思想,深刻领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各项决策。

    汪啸风指出,要在促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实现三峡移民安稳致富。要大力促进三峡库区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大力促进三峡移民就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大力促进提高三峡移民的社会保障水平。要继续完善三峡库区各类基础设施,创造促进发展的优越环境;要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目标,严格防止落后生产力向库区转移;要以拓展和持续发挥三峡工程巨大综合效益为主线,在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方面有更大作为,从多方面不断扩大三峡工程的惠民效益。同时,要创新工作方式,在重点领和关键环节的改革要有新的突破。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用好剩余移民直补资金和移民开发资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统筹推进三峡库区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扩大开放,创新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移民的体制机制。

    汪啸风最后强调,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国务院三峡办作为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的日常办事机构,要进一步以转变职能为核心,更加重视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进一步规范机关内部管理,细化打造廉政机关的各项措施。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核心,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强化公共服务意识,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发挥好本职工作范围内的服务指导和监管作用,将国务院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机关。

 
 
 相关链接
· 水利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陈雷提出六点明确要求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两会精神
· 郑国光:迅速贯彻“两会”精神 做好各项气象服务
· 司法部要求落实两会精神 做好服务经济发展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