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水务局日前全面启动市区河道水环境整治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1日   来源:天津日报

    为积极响应天津市委、市政府“奋战30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号召,天津市水务局日前全面启动市区河道水环境整治行动,以“水清、岸绿、景美、畅游”为目标,重点围绕清整堤岸、清除水面漂浮物、治理非法捕捞等,集中力量开展水环境整治,努力为夏季达沃斯论坛营造优美的城市水生态环境,为天津市构筑生态宜居高地提供坚实的水环境支撑和保障。

    此次水环境治理“多管齐下”采取多种措施改善城市水环境生态状况。一是清除堤岸积雪。去冬今春天津降雪频率较大,天津市水务局组织出动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对北运河堤岸两侧积雪进行大范围清整,累计清雪百余立方米,维护了北运河堤岸景观环境。二是清整堤岸环境。继2月21日启动新开河第一阶段堤岸环境整治活动后,第二阶段集中清整目前已全面展开,每日出动20名清整人员,2辆挖掘机,2台装载机和8辆运输车,将于3月底全部完成新开河堤岸环境清理。三是清除河道水面漂浮物。进入3月,结合天津主要河道水面开化情况,水务局积极筹备水面垃圾清除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船只、人员、工具落实到位,在沿岸冰面开化区段及时开展局部保洁工作。同时适时集中打捞,有效抑制水草、浮萍和蓝藻滋生,达到水面无漂浮物、无水草、无浮萍的“三无”治理标准。四是治理非法捕捞。本着疏堵结合的原则,天津市水务局将联合水产、航道等管理部门,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禁捕方案。(记者 廖晨霞)

 
 
 相关链接
· 上海市:提升供水水质、截污治污、河道整治
· 上海投入10多亿元 用于郊区农田水利和河道整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