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广大农民群众迅速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热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1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21日是我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民间素有“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肥水要紧跟”的谚语,我们欣喜地看到,各级农业部门和广大农民群众已经行动起来,由南向北拉开了春季农业生产的序幕。

    一年之际在于春,能否迅速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热潮,打好春季农业生产这一仗,对于夺取今年夏季粮油生产好收成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今年,中央连续第七年下发1号文件夯实农业基础,这些强农惠农政策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农民务农种粮的积极性。我们欣喜地看到,大批的农业专家和农业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抓住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加强技术指导,帮助农民抓好田间管理、病虫草害防控。各级农业部门要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及时发布供求信息,加强调剂调运,保证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充足供应,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各级农业部门要切实把春季农业生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努力确保粮食生产不滑坡、农民收入不徘徊、农村发展好势头不逆转的目标,迅速行动,立足当前,着眼全局,精心组织,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全力夺取今年夏季粮油生产好收成。 

 
 
 相关链接
· 农业部率督导组赴20个省区督导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 粮食局局长聂振邦参加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
· 中国气象局传达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 两部门联合会商分析天气变化对春季农业生产影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