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邵明立出席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2日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2010年3月2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明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深入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举全局之力打好攻坚战。

    邵明立指出,要按照国务院部署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治本,提高药品标准,严格准入条件,强化市场监管,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健全药品安全工作机制,促进医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邵明立表示, 2010年是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攻坚破难的关键之年,整治工作力度要大、步子要快、措施要实。要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各项任务目标融入到全年的整体工作之中,扎扎实实地抓紧抓好。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实践科学监管理念,遵循经济社会发展客观规律,在建立长效机制、落实药品安全责任体系上下功夫、见成效。

    邵明立强调,药品安全整治办要充分发挥职责作用。要搞好整治工作任务分解的监督检查,着手制定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绩效评价体系及评价标准,逐级开展督促检查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部际间沟通联系,加强对全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指导,共同研究解决整治中的重大问题。要做好宣传报道和信息沟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扩大整治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要积极会同国家局各司局,共同推进长效机制建设。

    会议听取了国家局药品安全整治办关于2009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和2010年工作安排的汇报,讨论了2010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工作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敬礼、李继平、边振甲出席会议,国家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国家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 宁夏加大药品广告监测力度 11种药品被暂停销售
· 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警惕鼻炎宁制剂引起不良反应
· 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注意两种注射剂安全性
· 食品药品监管局通知各地督查一次性筷子安全问题
· 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严防地沟油流入餐饮服务环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