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制度领导小组3月23日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4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3月23日,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制度领导小组正式成立。副部长、部职业资格制度领导小组组长冯正霖主持召开第一次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李盛霖部长在交通专业人员资格评价中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职业资格制度建设和实施力度,促进职业资格工作在加快交通运输发展方式转变中发挥更大作用。

    领导小组副组长由部总工程师周海涛、徐光,安全总监刘功臣,总规划师戴东昌和人事劳动司司长兼评价中心主任何捷担任;领导小组成员由部内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领导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评价中心。

    冯正霖指出,要做好交通运输职业资格工作,基本共识和工作合力的形成是先导,调查研究和总体规划的工作须先行,事关民生和行业急需的制度要先建。他要求,今年要突出推进职业资格工作、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促进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在优化体制机制、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调查研究上下工夫。

    一要本着有利于推进职业资格工作、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原则,认真落实部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集中力量做好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工作的要求,优化职业资格工作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二要围绕转变交通运输发展方式的目标和任务,认真落实“两个率先”的工作部署,即在道路运输行业率先创立交通运输行业的职业资格制度品牌,在道路运输行业率先建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长途汽车客运驾驶员、出租汽车驾驶员和机动车检测维修从业人员四项职业资格制度。

    三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习钻研职业资格相关政策和业务,更好地建设、管理、使用好交通运输职业资格制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道路运输职业资格工作的意见》和《2010年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工作要点》。据了解,今年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工作重点包括:突出抓好四项制度,加强道路运输职业资格工作;突出强调路水并重,加强交通工程建设职业资格工作;突出安全监管保障功能,加强水路运输职业资格工作;突出高技能人才选拔评价功能,加强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工作;突出调查研究,加强职业资格基础工作;突出专业化建设,加强职业资格工作队伍建设。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与江西省签署交通运输发展合作备忘录
·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部署世博安保"环沪护城河"工作
· 交通运输部提醒航运企业:提高警惕 加强防海盗
· 交通运输部制定港口水工建筑物修补加固技术规范
· 交通运输部部署2010年“安全生产年”活动方案
· 交通运输部要求南水北调工程跨渠桥梁加快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