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全力抗旱推进春耕生产 春播作物150万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4日   来源:甘肃日报

    在3月23日上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农牧厅副厅长杨祁峰宣布,甘肃省全力落实抗旱措施,全省抗旱春耕生产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春播作物适时下种,已春播作物150多万亩,顶凌覆膜302万亩。

    2月中旬和3月中上旬,全省大部分地方连续出现雨夹雪为主的降水过程,旱情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各级农业部门抢抓时机优化春播作物布局和结构,春播粮食面积稳中有增,预计全省春播农作物总面积3850万亩,比上年增加30万亩,其中春播粮食作物2870万亩,比上年增加52万亩。由于受3月上中旬强降温降雪天气影响,河西春播进度推迟,截至3月15日,已春播小麦、孜然和啤酒大麦等150.4万亩,同比减少47.6万亩。

    全省上下把推进顶凌覆膜作为当前抗旱春耕生产的重大举措,省上筹措2.4亿元专项资金,在10个市州、51个县区推广1000万亩全膜双垄沟播技术。省农牧厅、省财政厅集中采购1.69万吨地膜、2.16万台覆膜机具,各级农业部门培训技术骨干1300多名、种植户260万人次。3月份集中人力、财力、物力推进春季顶凌覆膜,目前已完成302万亩,占任务的48%。

    全省春耕备耕物资准备充足,目前全省共调进化肥156万吨,调进储备农药2840吨、地膜7万吨,已储备粮食种子1.4亿公斤、马铃薯种薯120万吨,积造农家肥1.8亿吨,基本可以满足生产所需。(记者王朝霞 宋振峰)

 
 
 相关链接
· 云南省长要求确保抗旱救灾资金物资用到"刀刃"上
· 贵州省各地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好抗旱救灾攻坚战
· 广西旱情持续发展 全区各地各部门加紧抗旱救灾
· 马飚:奋力夺取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火工作全面胜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