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调研北京市地震局应急管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4日   来源:地震局网站

    3月23日上午,中国地震局赵和平副局长率领震灾应急救援司苗崇刚副司长等一行4人,到北京市地震局调研地震应急管理工作。赵和平副局长一行在北京局吴卫民局长、胡平、谷永新副局长等陪同下,视察了测震台网中心、应急指挥中心、工程勘察院、值守应急办公室、应急物资仓库等部门,详细询问了各部门的应急职责和任务,仔细检查了现场应急队伍的装备和物品。

    考察结束后,调研组与北京局有关应急人员进行了座谈。赵和平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北京局近年来在地震应急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尤其是北京局结合首都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了很多先导性、尝试性的工作,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他强调,应急管理工作在政府公共管理中越来越重要,高效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已经成为政府执政能力的重要表现。地震灾害是自然灾害中涉及灾害种类最多,涵盖行业最广,处置要求最复杂的灾害,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公众普遍关注。

    他要求,北京局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多年来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把责任意识和应急意识扎扎实实落实到日常应急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健全完善行之有效的地震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作风好、能力强的应急工作队伍,为保障首都地震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新贡献。

 
 
 相关链接
· 地震局领导听取汶川地震带科学钻探项目课题汇报
· 中国地震局专家称亚太地区近期地震未见异常
· 地震局:地震专家分析近期全球地震频发情况
· 地震局召开会商会及时加强对近期震情的研判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