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矫梅燕全面部署广州亚运会下阶段气象服务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5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2010年广州亚运会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现场。

    3月24日上午,中国气象局2010年广州亚运会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中国气象局副局长、2010年广州亚运会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矫梅燕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广州亚运气象服务中心主任余勇等人关于亚运气象保障服务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研讨。会议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各种气象服务方案;重视亚运会及开幕式期间气象风险评估;加强灰霾天气等预报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强化预报服务演练及应急演练;针对广州亚运气象服务的特点,加强气象服务宣传策划等。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亚运气象服务工作进度表。

    矫梅燕对广州亚运气象服务筹备工作表示满意,对下一阶段的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亚运气象服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强化服务意识。亚运期间,报准小概率天气事件,确保成功做好亚运气象保障,全面提升广东气象部门的国际影响;二是扎实开展亚运会、亚残运会气象保障演练,以奥运标准,周到服务的理念贯穿始终;三是进一步完善、细化亚运气象保障的各项组织实施方案,突出重点,落实各项工作。

    同时,矫梅燕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抓住机遇,通过开展亚运气象服务,整体提升广东气象服务能力,并引领和带动全国气象部门整体业务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二是不断深化和拓展气象服务领域,主动了解社会需求,积极开展各项公共气象服务;三是加强气象基础设施建设,实事求是开拓各项业务产品,确保预报业务建设稳妥发展;四是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亚运气象服务工作。在结合广州实际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北京奥运会气象服务的成功经验,发挥气象部门整体优势,举全国之力,提升亚运会气象服务的综合实力,切实做好2010年广州亚运会气象保障工作。

    在广州期间,矫梅燕还到广州亚运气象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对广东省气象局的预报科研、业务、公共气象服务和亚运气象服务筹备工作表示肯定。(记者杨绮薇 通讯员胡俭摄影) 

 
 
 相关链接
· 郑国光、矫梅燕赴湖北襄樊市气象局检查指导工作
· 矫梅燕率团出席CAeM第十四次届会 积极参与讨论
· 国庆天气会商会举行 矫梅燕要求加强预报针对性
· 矫梅燕要求海南发展海洋气象服务 打好"海洋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