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加快农业灾后恢复重建提升灾区农村发展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6日   来源:四川日报

    3月25日,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在德阳市调研时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的部署,切实把提高农业生产能力、培育农村产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作为农业重建的重要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又好又快推进农业灾后恢复重建。

    钟勉深入到罗江、绵竹两县市的重灾乡镇,调研农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查看灾区农村产业培育和农业重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钟勉指出,德阳市农业农村灾后重建成效明显,农民居住条件显著改善,农村面貌发生很大变化。通过各级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四川省农业灾后恢复重建扎实推进,但按照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要求,农业重建任务还相当艰巨。当前,要高度重视、努力加快农业灾后恢复重建,落实主体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按时完成。要着力加强灾区农村产业培育,切实做好灾区贫困村建设,让灾区群众在安居之后有持续稳定的增收来源,生活不断得到改善,形成灾后恢复重建的新亮点和灾区提升发展的新增长点。要把农业灾后恢复重建与农业生产能力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新农村建设连片推进和扶贫连片开发相结合,促进城镇建设与新农村建设互动,促进三次产业互动,建设新型农村社区,配套完善公共服务,努力在重建中提升灾区农业农村发展水平。

    钟勉还到中江县查看水库蓄水保水情况,了解抗旱救灾工作,强调要积极应对当前干旱,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科学管理和调度水资源,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畜饮水和春耕生产,努力夺取抗旱保丰收的胜利。

 
 
 相关链接
· 四川计划城镇新增就业62万人 失业率控制在4.5%
· 四川馆最先完成世博园中国馆内整体工程建设
· 四川已经投入逾40亿元用于三峡库区水污染防治
· 四川盆地将有降温降雨过程 攀西旱情仍将持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