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民委学习贯彻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6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3月24日上午,国家民委党组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就学习贯彻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辅导报告。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出席,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委属在京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传堂指出,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改革开放以来,每逢关键时刻、重要时期,中央都召开一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从全局和战略上对西藏工作作出部署。1980年、1984年、1994年和2001年召开的四次座谈会,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确定了新时期西藏工作“一个中心、两件大事、三个确保”的指导思想,推动了西藏的跨越式发展。

    杨传堂强调,今年的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西藏跨越式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加快其他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是全国民委系统当前面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抓好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国民委系统一定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扎实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

    杨传堂就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认识西藏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深刻把握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切实提高做好西藏和其他藏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履行民族工作部门职责,认真指导西藏做好兴边富民行动、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和少数民族事业“十二五”规划编制和实施工作,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更好地服务西藏和其他藏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大局。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和民族工作部门建设,为做好西藏工作和其他藏区工作提供组织人才保证,特别要帮助基层民委解决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为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必要条件。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不断完善民族工作的体制机制,切实提高全国民委系统服务新形势下西藏工作和其他藏区工作的能力,为实现西藏和其他藏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相关链接
· 杨晶主持召开国家民委委务会传达贯彻"两会"精神
· 国家民委原副主任任英2月19日在京逝世 享年85岁
· 国家民委关于印发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 国家民委日前对主任、副主任等工作分工作出调整
· 国家民委机关举行迎春团拜会 杨晶杨传堂等出席
· 国家民委网站发展规划与内容优化项目启动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