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 新疆北部再现雨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7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从今天(27日)夜间开始,冷空气再度登台,以当仁不让的气势成为这个周末的主角。由于本次冷空气入侵是从新疆启程,预计未来24小时,新疆部分地区将有大风降温和雨雪,一个都不会少,其中新疆北部和东部将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天山局部地区将有大雪。

    由于新疆北部前期升温明显,此次冷空气引起的降温幅度将较大。预计未来三天,新疆北部普遍有8~10℃的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6℃。而之前最高气温一度恢复到零度以上的阿勒泰地区,29日的最高气温将在-10~-4℃之间徘徊。上述部分地区同时还将伴有4~6级的大风,新疆山口、风口地区风力可达8~10级。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新疆北部地区气温变化幅度较大,又将遭遇降雪,需注意加强防范局地融雪型和混合型洪水、雪崩等灾害的发生。

    除了对新疆的影响,冷空气还将自西向东先后影响我国北方其它地区,甘肃、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等地的气温将先后下降6~8℃,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沙尘暴。同时,整个中西部地区的雨雪天气也会随着冷空气的步步深入而逐渐增多。

    此外,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青藏高原东部、甘肃东南部、川西高原、四川盆地东南部、云南大部、贵州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有中到大雨。

 
 
 相关链接
· "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专家论证会召开 宇如聪出席
· 郑国光表示:让公众能读懂、能听懂气象科普知识
· 新闻办介绍《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颁布实施情况
· 许小峰一行检查指导世博会气象参展工作进展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