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终评会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9日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3月26日,2010年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终评评审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等有关方面的专家对进入复评的535种图书进行了最终评审,初步确定了新闻出版总署第七次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推荐书目将于4月上旬在相关媒体上公示,公示后新闻出版总署将以文件形式发文公布,并在权威报刊上开辟专栏进行重点宣传和推介。

    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自2004年开始以来,对我国青少年读物、尤其是原创作品的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已成为总署推动全民阅读的一个长效工作机制和文化服务品牌。

    今年首次采取在出版社推荐的基础上提倡专家推荐。共有313家出版社报送图书1189种及10名专家推荐的15家出版社的33种图书,是历届报送图书最多的一次。所报图书更加注重思想性、知识性、科学性和趣味性的统一,且销量均在1万册以上,是去年青少年图书市场的畅销书。

    为了更加严格把关,保质保量,今年的评选活动依然增加了初评的环节。3月17日,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邀请少儿图书出版方面的专家对所报图书分5组进行了认真审阅。经过认真评审,535种图书入围进入复评,占所报图书的45%。(记者 王坤宁)

 
 
 相关链接
· 消协提醒:选购少儿图书应求精勿杂
· 多功能图书“大篷车”苏州上岗
· "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活动"在全国开展
· 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活动将在全国开展
· 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命名大会举行 柳斌杰讲话
· 中国出版代表团乘专列赴越、柬举办图书展销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