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尹力出席第20届亚太肝脏研究学会年会并发表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30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3月26日上午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第20届亚太肝脏研究学会年会并讲话,此次会议是亚太地区肝病学会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年会,来自世界各地的4300多名肝病防治方面的临床医生和科学家参加了该会议。

    尹力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肝病防治工作,不断加强防治力度,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制订防治策略,采取综合措施,将病毒性肝炎列为重点控制的疾病,控制病毒性肝炎的流行与传播。特别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大力推行新生儿乙肝疫苗免费接种策略;“十一五”期间制定了乙肝防治规划,通过实施以乙肝疫苗免疫预防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加强宣传教育等综合措施,取得显著的防治效果。近年来,中国政府还采取了一系列防治措施,有效地降低了甲肝、乙肝的发病水平。2010年2月,卫生部和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下发通知,取消了入学就业体检中乙肝检测项目,通过加强监督管理,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维护了乙肝表面抗原入学和就业的权益。

    尹力副部长还呼吁各国专家学者加强肝病防治的国际合作。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在广西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
· 卫生部召开2010年全国卫生应急工作会 尹力出席
· 尹力:我国卫生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 取得显著成效
· 尹力副部长出席反贫困与儿童早期发展国际研讨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