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食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正式揭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31日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2010年3月30日,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加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牌子的揭牌仪式,在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敬礼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新揭牌的国家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的主要职能是:承担医疗器械标准拟定的相关事务性工作,受国家局委托,组织相关医疗器械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开展医疗器械标准制、修订工作;开展医疗器械标准体系研究,提出医疗器械标准工作政策及标准项目规划建议;承担医疗器械命名、分类和编码的技术研究工作;承担全国医疗器械标准的业务指导工作;承办国家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张敬礼指出,国家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的正式成立是我国医疗器械标准化发展和医疗器械监管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医疗器械标准是医疗器械研制、生产、经营、使用和监督管理共同遵守的技术规范,医疗器械标准化工作是医疗器械监管的重要基础。国家局将大力促进医疗器械标准的提高和创新,建立健全医疗器械标准体系,促进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更有力地支撑医疗器械的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用械的安全有效。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颁布医疗器械国家标准180项、行业标准727项,成立了22个医疗器械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为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22个医疗器械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国家级和部分省级医疗器械检测机构及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会负责人等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相关链接
· 2010年全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 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大违法药品医疗器械等打击力度
· 二级以上医院应设医疗器械临床使用安全管委会
· 食品药品监管局规范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管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