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阎晓宏:利用上海世博契机共推中意文化交流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31日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3月29日,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在北京会见了意大利驻华大使谢飒(Riccardo Sessa),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意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并就上海世博会期间文化交流活动的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与看法。阎晓宏希望中意两国深化在文化、出版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更好地发展。

    阎晓宏指出,今年是中意建交40周年,但400年前意大利的耶稣会传教士利玛窦就开始阅读中国文学并钻研中国典籍,因此可以说中意两国间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当前,中国正处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阶段,这对于中意两国来说,也是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机遇期。阎晓宏希望更多的意大利出版企业与中国出版社合作,扩大双方在图书版权贸易等方面的交往,也希望有更多的意大利出版社来中国参加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等大型书展与图书交易活动。

    对于即将召开的上海世博会,阎晓宏指出,世博会是世界各国经贸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会继续坚持2008年奥运会期间的开放政策,为促进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提供便利与服务。

    谢飒对于阎晓宏提出的加强中意双方在出版等文化领域的交流非常赞同,他希望意中双方在未来几年互派更多的出版社参加两国的重要书展,以此作为双方出版企业的交流平台,促进两国出版业的沟通与合作。

    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发行管理司副司长谭汶、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副司长陈英明等陪同会见。(记者 洪玉华)

 
 
 相关链接
· 袁贵仁:中俄语言年是不同国家间文化交流的创举
· 我驻欧盟代表说文化交流有助于促进中欧关系发展
· 李海峰: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 开展文化交流工作
· 2009年两岸文化交流回顾和2010年新“盼”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