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0年人民银行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在深圳市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1日   来源:人民银行网站

    3月31日至4月1日,2010年人民银行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在深圳市召开。会议总结了2009年人民银行办公室系统工作,分析了当前办公室系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了2010年办公室工作重点。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苏宁,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李东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办公室系统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近年来,人民银行历经中央银行职能转变、金融关键领域改革、国际金融危机应对等重大事件和考验,在各级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办公室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履行“综合、协调、参谋、服务”职能,有力保证了行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了全行高效有序运转的核心枢纽作用,培养造就了一支政治思想素质较高、工作作风顽强的干部职工队伍。

    会议深入分析了2010年办公室系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2010年经济金融形势仍然极为复杂,金融宏观调控面临严峻挑战,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深化金融改革,维护金融稳定,参与和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等各项工作,压力大、任务重,需要全系统协调配合,各方面齐心协力。办公室系统必须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人民银行工作大局,自觉服从和服务于这个大局,切实增强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为领导决策提供充分的信息和智力支持,为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供有效的综合协调和组织保障,为全行系统的安全、规范、高效运行提供可靠的管理和制度保证。

    会议强调,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奠定良好基础的一年,人民银行履行职责面临更加复杂的形势和更为繁重的任务, 对办公室系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办公室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运转、争创一流”的总体要求,继续巩固基础,发挥优势,打开思路,改进薄弱环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实创新的精神,切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

    会议部署了2010年办公室系统的五个方面的主要任务:更加积极地做好信息调研,切实发挥决策支持作用;更加主动地抓落实、防风险,为行党委、各部门以及基层机构分忧解难;更加有力地保证效率和安全,提供高效、规范的办公服务;更加有效地加强对外沟通交流,着力做好新闻宣传和政务公开等工作,提高中央银行公信力;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为本,建设和谐、进取的办公室团队。

    人民银行办公厅、上海总部综合管理部、各分支机构办公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部分分支行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
· 人民银行发布2010年2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
·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10年第一季度例会
· 人民银行召开会议 传达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 人民银行通知做好西南地区抗旱救灾金融服务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