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各部门发布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2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综合

外交部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公众信息网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公众信息网全面改版,将中文网站设了多个版本,分为媒体版、出国版、学生版、资料版、文字版等等,不同的受众可各取所需,浏览更具针对性。新版开辟了“网上视频”专栏,让民众对重大外交事件有亲临其境的感觉。重大外交行动专题内容增加,时效性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链接增多。公众邮件回复系统更加快捷、顺畅。据统计,自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部网站主动发布信息总量为195,420条,计约897,000,000字,其中外交动态信息63,840条,重要讲话1,415条,声明公报924条,条约文件613条,驻外使领馆、团、处消息稿9,162余条,服务信息4,380条。2009年我部公众信息网总访问量1,364,760,215次。

发展改革委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扩内需、调结构、保增长”的中心工作,全面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为重点,充分利用新闻发布会、政府网站、文告等多种形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宏观经济调控政策和措施,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2009年教育部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教育部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部党组、部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落实《条例》和全国深化政务公开经验交流会的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完善部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机制,着力改进和加强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稳妥有序推进高校信息公开,大力推行重大决策过程的动态信息公开,努力创新公开形式、增强公开效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一年来,围绕信息公开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科技部发布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09年,科技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健全信息公开机制、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严格信息公开程序上抓好落实,依法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条例》的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有关工作部署,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摆在突出位置,贯穿于各项业务工作之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和工作规范,严格责任制度,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公开意识,加大公开力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国家民委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国家民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进步为根本任务,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提高民委工作透明度,接受各族群众监督和保障各族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手段,认真组织实施。 

公安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2009年度) 

    2009年,公安部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16条。其中,执法依据及办事程序43条,占2.2%;重要工作516条,占26.9%;机构设置和人事信息36条,占1.9%;便民措施1287条,占67.2%;国际警务执法合作协定10条,占0.5%;公安统计数据24条,占1.3%。

民政部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民政部认真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和《暂行办法》,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建设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的一项基本制度,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公开领域和范围进一步扩宽,公开载体进一步拓展,在服务人民群众、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促进民政工作科学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

司法部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司法部按照中央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建设政务公开、信息透明政府为目标,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式,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财政部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要举措。财政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央纪委、监察部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思想动员、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职责清晰、协同配合、强化管理的工作机制。部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财政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妥善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积极推进财政部门户网站建设,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同时利用门户网站部长信箱、咨询反馈等栏目,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解疑释惑。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09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立足职能职责,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大局,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等领域为重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国土资源部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对于我部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和热点,积极组织制作和发布各种专题,举办网上直播和在线访谈,对重大工作部署和政策措施及时发布,深入解读。2009年,共制作发布了《国土资源部保增长保红线行动专题》、《国土资源部地质找矿改革发展大讨论》等19个专题;组织和制作了《基层国土部门谈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国土资源服务保障工作》《保增长保红线双保行动解读》、《肖荣阁谈地质找矿改革发展》等7次在线访谈,链接了《部长访谈:专访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对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整顿规范总结表扬暨进一步推进整合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第11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开幕式等进行网上图文直播20次。

环境保护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09年度报告

    2009年,环境保护部向社会主动公开环境保护部公告、部令、标准规范、人事任免等各类政府信息885条,发布其他环境信息4768条。信息公开数量比2008年增加960条,增长率为21%。环境保护部对热点环境问题、环境事件、环境政策法规等开设专题,图文并茂地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如开设全国环保工作会议、六·五世界环境日、全国环境监测工作会议、全国环保科技工作会议、全国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全国环保规划财务工作会议、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中华宝钢环境奖、环境标志15周年等环保专题。

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09年,住房城乡建设部着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基础性工作,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配套制度、建设公开平台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交通运输部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交通运输部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和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针对行业特点和优势,从点到面,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在机制和制度建设、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公开的监督管理等方面,逐步深化和加强,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又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铁道部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铁道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把大力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和谐铁路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强化检查监督,不断提高行政工作透明度。 

水利部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水利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92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2条,水政执法类信息45条,人事管理类信息178条,工程招投标类信息64条,水利简报类信息48条,水利公报类信息18条,其他业务工作类信息837条。

农业部200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农业部机关各司局对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获取的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09年,共主动公开信息1602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0.19%;人事管理类信息32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1.99%;工作动态类信息331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20.66%;政策法规类信息115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7.18%;征求意见类信息32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1.99%;行政审批类信息133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8.31%;规划计划类信息23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1.44%;项目管理类信息162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10.11%;农业标准类信息12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0.75%;行政执法类信息49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3.06%;统计信息类信息30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1.87%;应急管理类信息23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1.44%;国际交流类信息34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2.12%;其他类信息623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38.89%。

商务部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商务部认真贯彻《条例》精神,以实现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为目标,通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丰富信息公开形式等措施狠抓落实,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我部政府信息,提高我部业务工作透明度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文化部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文化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积极推动文化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取得了新的进展。 

卫生部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卫生部政务公开办公室在部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坚强有力的领导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需要,依法推进部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全系统医疗卫生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有效促进了卫生部机关和卫生系统的信息公开工作。 

国家人口计生委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国家人口计生委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试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考核,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人民银行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 年,按照《条例》的要求,中国人民银行结合自身履职实际,整体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在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拓展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审计署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全年发布审计结果公告16期,涉及300多个项目和单位的审计结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新闻发布工作,全年对外发布信息3600多篇(次),各网站转载2万多条。围绕年度审计工作重点和百姓关注的重要审计项目,如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专项审计调查和种粮农民补贴资金专项审计调查等项目,组织主流媒体对审计项目进行跟踪采访报道,及时和主动对外发布审计进展情况。

国务院国资委200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为做好国资监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国资委作为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特设机构,通过《国资委公告》、国资委互联网、新闻媒体等途径,全面、及时地公开国资监管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截至目前,国资委通过互联网站公布国资委制发的规范性文件290余件,其他可公开的文件500余件,发布国资委领导重要讲话570余篇,重要活动640余条。其中,2009年共发布国资监管信息340条,包括规范性文件17件,其他可公开的文件161件,国资委领导重要讲话83篇,其他信息79条。所公开国资监管信息主要内容涉及中央企业改革重组、布局和结构调整、产权管理、财务监督和考核评价、企业经营管理者收入分配和激励约束机制、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企业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工作部署、工作动态及中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名录变更、企业负责人变动等信息。

海关总署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海关信息公开工作,切实贯彻落实《条例》规定和国办各项工作要求,突出强化海关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和基础工作,在完善海关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海关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海关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程序、扩大海关信息公开培训覆盖面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税务总局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国家税务总局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按照"科学指导,统筹推进,上下联动,信息共享"的工作思路,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治税、优化纳税服务、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健全组织管理,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工作保障,全面推进全国税务系统深入扎实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工商总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430,229条,其中商标档案类信息6,422,469条。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政策法规类54条,公示公告类2,151,178条,办事指南类149条,其他类4,278,857条(主要是可供查询商标信息)。

质检总局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质检总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贯彻实施《条例》为重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公开内容,加强载体建设,丰富公开形式,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措施,认真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稳步推动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国家广电总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2009年以来,总局网站强化了建言献策、留言回复、举报投诉等网民高度关注的栏目。网站编辑部定期对网站信息进行搜集,将与广播影视行业相关的舆情信息及时汇编、整理,以专报形式报送主管领导。同时,网站还建立了及时、有效的回复机制,确保了及时对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

新闻出版总署公布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09年,新闻出版总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按照《条例》要求,认真做好新闻出版总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依法行政、阳光施政,进一步推动新闻出版体制改革、产业发展和行政管理。信息公开各方面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明显成效。

 体育总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152条,其中总局机关453条、直属事业单位832条,通知公告227条,总局动态334条,审批结果公示信息6条。

安全监管总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9年,通过政府网站共发布安全生产信息20297条(其中,安全监管总局网站发布信息19244条,煤矿安监局网站发布信息816条,应急指挥中心网站发布信息237条),发布公文公告信息457条(其中,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公文32条,安全监管总局公文329条,煤矿安监局公文69条,应急指挥中心公文27条),发布领导讲话信息6条。

国家统计局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09年,国家统计局通过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六大类73项:(1)机构职能2项;(2)规章文件29项,包括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等;(3)审批与收费16项,包括行政许可、行政审批、行政收费等;(4)统计标准2项,更新《统计上划分城乡的规定》,新增《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编制规则》;(5)数据发布方面,加载和更新国家统计数据库数据信息,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6)人事工作22项,包括公务员招录、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直属事业单位招聘信息等。

知识产权局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条例》颁布施行后,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予以贯彻落实,着重抓好组织领导、制度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以稳步推进。  

国家旅游局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年来,旅游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公开成果,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提高公开水平,努力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增合力,以公开树形象,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具体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国家宗教事务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公布国家宗教事务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

国管局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 年, 国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要求,紧密围绕中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工作,结合实际,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国务院侨办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国务院侨办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增强工作透明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基础建设,围绕侨务工作大局,稳步推进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

国务院港澳办公布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09年,国务院港澳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继续有序开展。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09年,我办通过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等方式及时公开在政府法制工作中制作、获取,以纸质或者电子文档形式记录、保存的,并被列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试行)》的政府信息:

地震局公布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31条、32条的规定,为了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我们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按照有关规定,严格履行保密属性审查,修订发布了2009年版的《中国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通过中国地震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相关的政府信息。目前《中国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收录的政府信息包括机构职能、法规文件、规划计划、行政职责、工作动态和结果公示等六大类,共有113条。全年共受理2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按照有关规定做出答复。

中国气象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9年,中国气象局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作为中国气象局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在中国气象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在2008年工作的基础上,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气象部门信息公开工作。

中国银监会公布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09年以来,银监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学习、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不断增强信息公开与披露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与社会公众的互动交流,提升了银监会在社会公众中的声誉,进一步提高了银行业监管工作的有效性。现将有关工作报告如下:

中国证监会公布2009年度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9年,我会继续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的各项规定,并按照《中国证监会监管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指引》、《中国证监会监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指引》等文件的要求,扎实推进监管信息公开工作。为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我会抓紧制定各项工作的具体流程和工作制度,并对具体操作人员进行培训,将制度和流程真正贯彻到具体工作中。此外,结合本年度实施的监管信息公开自查整改工作,我会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对照《条例》和《办法》的规定,对本单位监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和自查,并对相关工作指引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和修改,对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也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和改进。

中国保监会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中国保监会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保监会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完善了公开载体,丰富了公开手段,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中国电监会公布200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会党组高度重视下,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强门户网站和信息公开网站建设,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体制和机制,丰富公开内容,在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权力运行公开透明,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障电力用户切身利益方面做出了贡献。现将电监会2009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社保基金会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社保基金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公开方式,充实公开内容,加大工作力度,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自然科学基金会200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在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在委党组的直接领导下,2009年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明显进展。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我委党组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有关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通过学习何勇、马凯同志在中央国家机关政务公开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准确地把握中央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高对新形势下深化政务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在健全制度,严格责任的前提下,发挥政务公开在预防腐败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增强权力运行的透明度。

国家档案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国家档案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条例》的要求,规范机关行政行为,接受社会广泛监督,积极稳妥地推进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中央档案馆中央国家机关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服务工作,促进转变职能、改进管理方式、促进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建设服务型机关。

国家信访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国家信访局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更新,主要包括:机构职能类信息方面,根据国务院批准的我局“三定”方案,我局调整了司(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等,对此,我们及时予以公开,方便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了解和掌握我局的职责、内设机构情况等;其他类信息方面,先后公开了涉及综合信息、典型经验、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的政府信息。这些政府信息,均以国家信访局互联网为平台,做到了及时、准确对外发布。

国家粮食局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09年,国家粮食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结合部门实际,加强领导,建章立制,督促落实,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国家能源局发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我局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中纪委的各项要求,认真履行主动公开义务,依法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积极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

国家烟草专卖局200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为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国家烟草专卖局对机关各部门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获取的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09年,共主动公开信息13494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8条,占公开信息总的0.06%;政策法规类信息5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0.04%;人事管理类信息53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0.39%;通知公告类信息103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0.76%;资金与项目类信息59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0.44%;业务类信息5278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39.11%;工作动态类信息7953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58.94%;互动交流类信息35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0.26%)。

国家外国专家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国家海洋局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9年国家海洋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围绕以下三方面内容开展:一是完善机制。在国家海洋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综合统筹下,我局进一步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重新调整了局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扩大了局兼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保证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国家测绘局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09年度报告

    2009年,国家测绘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出不断深入、逐步规范、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国家测绘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在对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总结的基础上形成的,包括概述、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内容。

2009年度民用航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的有关文件要求,学习借鉴其他部委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验,组织民航各地区管理、民航局机关各部门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共同完成了《民航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标准体系》的编制任务。目录分为民航局和民航地区管理局两个层级,包括主题分类和机构分类两种分类方法。在此基础上,专门开发建设了中国民用航空局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并正式在民航局网站发布。由于信息分类更加清晰合理,信息公开的格式统一规范,新系统的发布有效提高了我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信息查询的速度和准确程度。

国家邮政局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9年,国家邮政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邮政行业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制度建设、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公开的监督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和加强,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又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国家文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09年度报告

    自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国家文物局共发文2715件;其中主动公开文件占已发文总数的24.3%。国家文物局政府网站发布政府信息660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按机关内设机构划分为:办公室主动公开信息88条;政策法规司主动公开信息50条;博物馆司主动公开信息58条;文物保护司主动公开信息459条;人事教育司、机关党委主动公开信息5条。按照事务类别分为:政策法规49条,行业标准2条,机关政务12条,调研宣传1条,保护工程322条,考古发掘38条,世界遗产99条,博物馆管理21条,保护科技13条,社会文物22条,交流合作70条,教育培训5条,计划规划1条,党务人事信息5条。

食品药品监管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中心任务,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增强信息公开实效,食品药品监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30条,原创信息75条、照片135张,提供网上下载各类电子表格313张,在线调查栏目更新7期。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8条;人事信息类1条;法规文件类信息18条;通知公告类信息184条;综合管理类信息290条;行政许可类信息0条;最新动态类信息3462条。

国家外汇管理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09年,国家外汇管理局认真落实《条例》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外汇管理中心工作,把转变职能,加快外汇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外汇管理政策透明度,促进涉外经济协调发展,建设和谐社会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措施,丰富公开内容和形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国务院扶贫办发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9年,我办按照《条例》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扶贫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09年,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5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法律法规规章类的信息3条,公共信息类的信息290条,建设进展类的信息2760条。

国务院各部门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第492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已经2007年1月17日国务院第165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8年5月1日起施行。
                          总 理  温家宝
                           二○○七年四月五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所称政府信息,是指行政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
  第三条 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国务院办公厅是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办公厅(室)或者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行政区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详细阅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