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充分利用12306平台发布清明期间列车信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2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春暖花开,正是出行的最佳时节。恰逢清明节小长假,心急的人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整装待发。铁路部门上下齐心,精心组织,积极应对持续攀升的客流,尽最大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要。

    4月2日至5日,全国铁路预计将发送旅客2260万人,日均565万人,同比增加168万人,增长8%。其中直通旅客584万人,同比增长7.1%。

    今年清明节,铁路客流仍然以踏青、扫墓、探亲等短途客流为主。随着武广、郑西高速铁路和东南沿海客运专线的大量开行,人们出行时间大幅度压缩。加之各地刺激旅游消费措施的实施,各大旅游城市间的旅游和探亲客流势必增加。铁路部门大力宣传新增客运产品,提高列车上座率,切实发挥好新线资源作用。

    铁路部门将充分利用12306网站平台,借助媒体、网络、短信等多种形式,做好假日期间列车开行等信息发布工作;深入各旅行社、旅游集散地等旅游客流集中场所,展开宣传攻势。各大车站加强售票组织,采取增开售票窗口、灵活调整售票人员班次和延长售票时间等方式,方便旅客购票。

    各铁路局将在12306网站和其他媒体上公布投诉电话,及时处理旅客投诉。各铁路局、站段成立旅客运输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制订和完善应急处理预案,做好动车组列车、主要客运站及旅游景区车站的客运组织应急处理工作。

    据有关部门预测,由于短途客流往返频繁,清明节假日期间,铁路客流将一直保持较高水平。按照计划,铁路部门今天共开行临客40列,其中直通临客12列、管内临客28列。 

 
 
 相关链接
· 清明节期间全国铁路旅客运输方案出台
· 贵州铁路有序度过清明小长假运输高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