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副部长陈希指出:高等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2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3月31日,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希赴吉林省调研,实地考察了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中国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吉林省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座谈会。

    陈希在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后说,近年来高职院校通过不断的实践,更加明晰了为生产、管理、服务一线培养专科层次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办学定位,紧跟产业发展需求,服务企业岗位要求,以就业为导向,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高,毕业生上岗后能够比较快地成长为生产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技术能手和生产组织管理人员,越来越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和欢迎。

    陈希指出,高等职业教育大有可为。高等职业学校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高职教育发展方向和办学定位。高等职业教育、本科、研究生教育等共同构成了我国多类型多层次的高等教育体系结构。这个体系结构具有科学的多样性特征,各类型的高等学校在这个体系结构中都具有独特的地位和优势,共同满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的需要。高职院校要找准定位,在现阶段聚精会神地培养好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的专科层次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面向行业企业和社会提供技术服务与高技能培训。在我国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和高等教育强国的新阶段,高等职业教育要以合作发展为动力,以合作育人为模式,以合作办学为机制,以合作就业为导向,努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与行业企业广泛合作,面向社会开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高等职业教育,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记者 陈帆波)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副部长:坚持高职教育发展方向和办学定位
·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会见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一行
· 教育部提醒网络教育考生要通过官网查询录取信息
· 教育部发布09年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公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