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全程电子监管保质量 甘肃为基本药物制度保驾护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4日   来源:甘肃日报

    根据甘肃省医改方案确定的目标,今年甘肃省要初步建立并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为确保基本药物质量,甘肃省将对其实施全程电子监管,所有基本药物在外包装上要加贴统一标识的药品监管码,通过电子扫描,其从出厂到上柜出售的全过程便一目了然。

    据了解,随着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今年,甘肃省基本药物的使用量和覆盖面将会大大增加。对此,省食药监局将基本药物质量监管列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强化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在基本药物生产企业全面实施质量受权人制度,健全完善企业质量保证体系,对承担基本药物目录药品生产企业的生产工艺处方进行核查并建立核查档案,切实加强基本药物生产的日常监管;同时,加强基本药物经营企业进货、验收、储存、配送等环节的监管,监督企业严格落实流通企业质量认证体系,严格药学技术人员在岗制度,充分发挥执业药师等药学技术人员的作用,指导患者合理用药。今年,该局还将研究制定基本药物质量抽验工作制度,加强基本药物不良反应监测,完善药品安全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

    今年,甘肃省还将初步建立基本药物供应保障体系。全面推行政府主导、以省为单位的网上药品集中采购,建立非营利性的药品集中采购网络平台,实现基本药物“三统一”,即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定价。(记者宜秀萍)

 
 
 相关链接
· 甘肃今年安排8亿元帮助20万户农民改造危旧房
· 甘肃首个残疾人高等教育机构成立并开始春季招生
· 甘肃:村医补助标准每村每年6000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