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采取有效措施改善农民工居住和生活环境条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5日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4日从有关会议上获悉,甘肃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利用各种优惠政策,多渠道为农民工提供住房保障,积极改善农民工居住和生活环境条件。

    据了解,这些措施包括,通过抓劳动合同管理,落实责任主体。用工单位是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的责任主体,省上要求用工单位在与农民工签订的劳动合同中,必须明确规定提供住房的方式。用工单位根据自己的实际,可以采取无偿提供或廉价租赁等方式向农民工提供符合基本卫生和安全条件的居住场所。农民工自行解决居住问题的,用工单位可以给予一定住房租赁补助。同时,通过落实各种优惠政策,多渠道为农民工提供住房保障。将进城务工的农民工住房纳入所在城市经济适用住房供应范围。市州、县市区可以比照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的相关优惠政策,建设适合农民工需要的住房,以农民工可承受的租金向农民工出租。在城中村改造时,可集中建设向农民工出租的集体宿舍;引导和鼓励城乡接合部居民利用自身住房向农民工出租。用工单位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可比照廉租住房建设的相关优惠政策,在自有土地上建设农民工集体宿舍。农民工集中的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应按照节约集约用地原则,集中建设农民工集体宿舍,由用工单位承租后向农民工提供,或由农民工直接承租。

    在逐步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的同时,省上还将加强农民工住房安全管理,提供符合国家建筑设计规范的居住环境。要求用人单位向农民工提供的居住场所符合住宅安全、消防标准和基本卫生条件,远离危险源和污染源。(记者吕宝林) 

 
 
 相关链接
· 上海户籍之门向首批43名"上海市优秀农民工"敞开
· 农民工外出务工注意防范招聘陷阱
· 吉林:“春暖行动”宣传周启动 促农民工维权
· 西安:特困农民工可申请生活救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