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确保高质量完成沪宁城际铁路运营准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6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铁道部在沪举行沪宁城际铁路联调联试及运营准备协调会
    确保高质量完成沪宁城际铁路各项运营准备工作
    

    3月30日,铁道部在上海召开沪宁城际铁路联调联试及运营准备协调会,对高质量地完成沪宁城际铁路工程收尾工作作出部署。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就联调联试工作提出要求,确保该项工作期到必成,“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地完成7月1日正式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此前,上海铁路局紧紧围绕打造世界一流铁路目标,在高质量推进沪宁城际铁路工程建设的同时,精心做好各项运营准备工作,确保实现一流的高速铁路、一流的运营管理。上海局专门制作了《建设和运营推进责任展开表》,明确11个方面113个工作项目,落实责任,把握节点,强力抓好实施。目前,沪宁城际铁路热滑试验已经完成,为下一步联调联试工作顺利进行做好了准备。

    会上,上海局就沪宁城际铁路机车、工务、电务、车辆等方面的准备工作作了汇报,铁道部运输局各处室领导就相关准备工作对上海局提出具体建议。上海局表示将充分借鉴京津城际铁路和武广客运专线的运营经验,在联调联试时间紧张的条件下确保各项运营准备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按照计划,沪宁城际铁路联调联试工作将在4月10日正式启动。

    协调会召开前,张曙光一行从南京添乘机车到上海,检查了沪宁城际铁路线路情况,并在沪宁城际铁路常州站和昆山南站查看了站房收尾工程。(记者 曹丹)

 
 
 相关链接
· 沪宁城际铁路开始列车机组联调联试运行
· 刘淇、郭金龙率北京市党政代表团考察京津城际铁路
· 昌九城际铁路将于2010年6月底开通试运营
· 长三角城际铁路网新规划出炉 范围扩大密度翻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