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第二批科技特派团赴云南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6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根据科技部领导对抗旱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发挥科技特派员在抗旱救灾中的重要作用,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继续办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若干政策的批复》(国函[2010]2号),发挥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简称杨凌示范区)对干旱半干旱地区支撑和引领作用,3月22日至23日,科技部农村科技司等相关司局紧急启动了应急工作机制,迅速组织成立了农业减灾、节水农业等方面的专家组,赴云南开展抗旱救灾工作。3月30日,科技部农村司会同农村中心召开紧急会议,根据抗旱救灾工作的实际需求,组织由杨凌示范区牵头,选派业务精、能力强的专家和有关企业,与云南省的专家组成第二批科技特派团,深入灾区一线,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3月31日,科技特派团抗旱救灾工作对接会在云南昆明召开,科技部农村司、农村中心、杨凌示范区和云南省科技厅的有关同志,以及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秦川节水灌溉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云南农业科学院、云南农业大学的科技特派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介绍了云南当前的旱情和抗旱工作的有关情况,总结了目前开展的科技抗旱工作,对第二批科技特派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后,抗旱救灾科技特派团立即起程赶往楚雄禄丰县金山镇大龙潭村、楚雄市苍岭镇云甸村灾区第一线实地查看灾情,向当地政府负责人、农户了解受灾情况,询问相关生产生活受旱灾影响程度以及人畜饮水、卫生防疫等方面的情况,并回答了村干部、群众提出的问题。接下来,科技特派团还将赶赴大理州的祥云县和弥渡县开展抗旱救灾工作。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科技特派团将研究制定科技抗旱具体措施,并与受灾县开展技术对接,全面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相关链接
· 科技部青联常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会总结2009年工作
· 科技部部署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六项工作
· 科技部长万钢在京会见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
· 科技部紧急部署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应对干旱的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