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地震局公布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6日   来源:地震局网站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31条、32条的规定,为了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我们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按照有关规定,严格履行保密属性审查,修订发布了2009年版的《中国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通过中国地震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相关的政府信息。目前《中国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收录的政府信息包括机构职能、法规文件、规划计划、行政职责、工作动态和结果公示等六大类,共有113条。全年共受理2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按照有关规定做出答复。

    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被提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被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案件。

    三、今后工作安排

    一是通过组织学习《条例》,开展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地震系统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三是通过有关电子政务应用建设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信息系统的建设和应用,着力提高服务社会公众的能力和水平。

    二〇一〇年三月二十七日 

 
 
 相关链接
· 中国地震局公布2010年部门预算
· 地震局召开《破坏性地震应急条例》修订工作会议
· 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调研北京市地震局应急管理工作
· 地震局领导听取汶川地震带科学钻探项目课题汇报
· 中国地震局专家称亚太地区近期地震未见异常
· 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检查世博会地震安保准备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