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计划用5年时间免费对新生代农民工进行培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7日   来源:河南日报

    4月6日,由河南省委统战部和河南千里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联合实施的新生代农民工培训项目,在郑州正式启动,该项目计划免费培训2000名机械操作手并为他们推荐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怀廉,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出席启动仪式。

    该项目由河南千里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计划用5年时间,免费对我省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2000名年轻的新生代农民工进行技术培训,培训内容为挖掘机驾驶操作及保养,从事基建、矿山等工程机械行业方面的知识等。培训班每期选择一个项目县,由县委统战部确定50名接受培训的人员名单,学习时间为60天,学习期满考试合格者,免费办理毕业证、操作证等,并推荐就业。

    龚立群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全省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通过捐资助学、扶贫开发、培训新生代农民工等活动,为农民工转移就业、创业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 刘亚辉) 

 
 
 相关链接
· 海旅会暂停河南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赴台旅游业务
· 监管“真空”酿悲剧--河南伊川矿难调查与追踪
· 河南将中小学生近视发生率纳入教育督导检查内容
· 河南启动企业服务行动计划 7亿元扶持重点企业
· 全国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
· 河南:三门峡荣获“中国大天鹅之乡”称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