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千台大戏送农村"新增124场街道办事处演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7日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4月6日从有关方面获悉,已连续实施3年的“千台大戏送农村”活动在今年出现了新变化:与去年相比,除全省每个乡镇安排一场公益性演出外,另增加了124场街道办事处的演出。从乡镇到街道,这项民心工程的覆盖面在不断延伸。

    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千台大戏送农村”活动实施3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成为普惠广大农民群众的文化工程和民心工程。为进一步活跃农村文化生活,繁荣发展农村文化事业,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甘肃省今年继续开展此项活动,按照每个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各一场公益性演出的目标任务,2010年全省“千台大戏送农村”活动共安排公益性演出1349场,其中赴乡镇演出1225场,赴街道办事处演出124场。并鼓励各地各部门在完成以上演出任务的基础上,开展更多场次的公益性和商业性演出。主办方不仅要求多送戏、送好戏,而且要求演出单位尊重当地群众的欣赏习惯,根据农村生产生活实际,安排在农闲时间、节假日进行演出。演出之余,要组织演出人员对农村业余文化骨干、农民文化团体、文化活动积极分子和民间艺人进行业务指导和辅导。同时各地要组织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农牧、教育、科技、卫生、计生、司法、体育等涉农部门开展电影放映、图书展销、体育表演、政策咨询、科技培训、卫生义诊等便民服务。 (记者 谢志娟 实习生 汪汉)

 
 
 相关链接
· 甘肃2010年筹措资金2000多万元推广农田节水技术
· 甘肃新能源装备制造业绘出新蓝图 规模超600亿元
· 甘肃鼓励基层政府成立专门机构帮农民改造危旧房
· 甘肃采取有效措施改善农民工居住和生活环境条件
· 全程电子监管保质量 甘肃为基本药物制度保驾护航
· 甘肃实施保护性耕作抑制沙尘 已示范推广85万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