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研讨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9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日前,教育部在广西南宁召开全国省(区市)教育纪工委书记座谈会,进一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讨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路、方法和举措。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立英强调,各地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以及地方党委、纪委的决策部署,把中央的顶层设计、教育部的系统设计以及各地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起来,科学谋划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紧紧抓住《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颁布实施的契机,围绕教育改革发展大局,积极推进重点工作。要坚决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维护政治纪律;教育、制度、监督并重,深入推进符合教育系统特点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力度;贯彻《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推动高校反腐倡廉工作。要科学认识当前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形势,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深入分析,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在座谈会前后,王立英深入上海、重庆、广西等地中小学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规范教育收费等情况。王立英在调研时指出,在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办学行为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严格执行教育部提出的规范办学行为的实施意见,坚决制止乱收费行为;要规范管理学校收入,做到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确保不出现违规违纪的问题。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精神
· 马建堂赴广西调查总队进行工作考核和廉政考核
· 工商总局: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 马馼就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