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测绘局要求积极投身抗旱救灾 主动提供测绘保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9日   来源:测绘局网站

    4月8日,国家测绘局转发中组部《关于在抗旱救灾中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测绘行政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测绘主管部门,局所属各单位积极投身抗洪救灾,主动提供测绘保障。

    通知指出,目前全国的旱情十分严重,特别是云南、广西和贵州的干旱已持续了几个月,一些地方灾情达到百年一遇,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农业生产造成极大威胁,给人民生活特别是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带来很大困难。做好抗旱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党中央、国务院对此作出一系列部署。测绘部门和单位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抗旱救灾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模范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通过测绘技术保障、资金援助、爱心救助、结对帮扶等多种方式,全力支持灾区抗旱救灾。

    通知强调,各相关测绘部门和单位要尽最大努力,积极主动利用测绘成果和高新技术为抗旱救灾工作提供保障服务。要加强与当地政府和民政、水利、国土资源、气象等有关部门的联系,积极主动、无偿提供抗旱救灾所需的测绘成果和技术服务;要强化测绘保障应急机制,以地图或航空航天遥感影像为基础,整合各类实时灾情信息,及时向社会提供服务;要着手做好旱区生产自救测绘保障有关准备工作,积极支持配合有关部门为灾情评估、灾后建设等提供测绘保障。

    通知要求,灾区测绘部门和单位各级党组织要积极组织本地区本单位测绘职工参加抗旱救灾活动,为受灾群众排忧解难;要关心干部职工,尤其是受旱情影响生活困难和正在旱区野外作业职工的生产生活,确保测绘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的正常生活。测绘部门和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发现和总结抗旱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测绘干部职工振奋精神、团结一心,为抗旱救灾测绘保障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各地区、各单位抗旱救灾测绘保障情况要及时报送国家测绘局。(立实) 

 
 
 相关链接
· 贵州一批国有企业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参与抗旱救灾
· 丽江抗旱救灾井出水
· 广西:做好抗旱救灾气象服务 为科学抗旱提供依据
· 云南:确保每笔抗旱救灾资金都用在最急需的地方
· 海军陆战队官兵6日从广东湛江奔赴广西抗旱救灾
· 科技部第二批科技特派团赴云南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