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越无线电频率协调会谈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9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根据《第六次中越边境地区无线电频率协调会谈纪要》的安排,中越无线电频率协调会谈(局长级) 3月底在中国海南省举行。

    近年来,随着中越两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两国在边境地区使用的广播电视、移动通信等无线电台站数量急剧增加,出现了多种无线电频率干扰,甚至影响到航空无线电导航业务。为此,我国无线电频率主管部门与越方进行了多次会谈,使上述问题得到了逐步解决。

    中国代表团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科技司、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广西自治区无线电办公室、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担任中方代表团团长,越南信息通信部无线电频率总局局长团光欢担任越方代表团团长。

    会谈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双方就无线电立法及管理政策、边境地区无线电频率协调、卫星协调、无线电干扰查处、广播电视业务、国际电信联盟2012年大会议题、无线电监测和无线电通信运营业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在诸多领域达成共识。双方团长还就下一阶段工作做出了安排。

 
 
 相关链接
· 无线电管理机构力保2010年硕士生考试考务安全
· 2010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在江苏无锡召开
· 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无线电管理十二五规划编制
· 国庆无线电管控工作总结会召开 奚国华出席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