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会议9日在郑州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0日   来源:河南日报

    4月9日,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焦焕成,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大卫主持会议。

    焦焕成在讲话中说,国务院颁布实施《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高度重视,重点领域节能进展顺利。当前,我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还面临着许多问题和困难。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公共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把公共机构节能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作为节约型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物资保障和制度保障,健全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体制,加强法规制度建设和规划编制,夯实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基础,抓好重点领域节能减排,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和宣传培训,全面落实各项节能减排政策措施,切实提高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水平。

    郭庚茂在讲话中说,推进公共机构节能,是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两型社会”的具体行动,是转变发展方式、加快中原崛起的重要途径,是建设节约型机关、树立良好公共形象的现实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经济增长与节能减排有机统一,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绿色经济和低碳经济,使经济增长建立在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基础上,做到开发与节约并重。公共机构特别是各级党政机关作为全省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的组织者、管理者,担负着推动、指导全社会节能的重任,带头做好节能工作,是对公共资源负责任的体现,而这种体现必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郭庚茂强调,公共机构节能是一项政策性、技术性很强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本地、本部门实际,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走在全社会前头。要着力加强规划编制,在科学谋划上下功夫;要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在依法节能上下功夫;要着力加强宣传教育,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要着力加强日常管理,在提高能效上下功夫。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到位,确保各项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完成,为促进河南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记者田宜龙)

 
 
 相关链接
· 河南省部署2010年纠风工作 从9个方面狠抓落实
· 河南省2010年一季度工业生产延续总体向好的趋势
· 安全监管总局:河南伊川矿难为典型非法违法生产
· 河南省出台产业集聚区发展考核办法和激励政策
· 河南计划用5年时间免费对新生代农民工进行培训
· 河南省人民政府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