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加大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力度 2010年授信450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1日   来源:甘肃日报

    困扰广大农民“贷款难”的问题,将有望得到有效解决。甘肃省从2010年开始,将利用3年时间在全省全面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实行流程化操作,推行柜台办贷,对全省农户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其中2010年授信450亿元,让广大农民享受到最基本的农村金融服务。

    省政府日前出台的《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实施方案》对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的目标任务、实施范围、工作进度、贷款投向及金额等作了明确规定。《实施方案》说,对农户建房、婚嫁、医疗、上学等消费需求,以及种植养殖、运输流通、外出务工、小本创业等融资需求,将给予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支持。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授信额度原则上不低于1000元、不超过15万元。对生产规模大、经营效益佳、信用记录好、资金需求量大的农户,一事一议,开通绿色通道,经各行社审议后可适当提高信用贷款额度,但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30万元。工作流程采用“农户自愿申请—农村信用社受理并调查—评定信用等级—农户在核定的额度及期限内柜台办贷、随用随贷”,极力方便农户贷款。 (张鹤 张妍娟)

 
 
 相关链接
· 甘肃计划5年逐步建立和完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 甘肃2010年起将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绩效考核
· 甘肃:"千台大戏送农村"新增124场街道办事处演出
· 甘肃2010年筹措资金2000多万元推广农田节水技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