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郑国光:加快现代体系建设 打造沿海气象服务窗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1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4月10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江苏省气象局局长卞光辉、盐城市副市长陈还堂等的陪同下到盐城市气象局检查指导工作,他强调要加快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建设,打造东部沿海气象服务的又一重要窗口。

    郑国光在听取盐城市气象现代化建设、基础业务、气象预报服务、气象科普宣传等工作汇报后,对盐城气象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围绕提升“四个能力”,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加快发展现代气象业务体系,积极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切实为推进盐城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郑国光到盐城市气象台、气象影视制作中心、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盐城市气象科普馆考察工作,并慰问了全体气象干部职工。在市气象台,他认真检查了预报业务工作,详细询问了有关业务平台的应用情况和现代化观测资料的应用,对盐城市气象局预报业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在盐城市气象科普馆,郑国光对盐城市高度重视气象科普宣传的做法表示肯定,强调气象科普要围绕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关键要在气象科普通俗化上下工夫,要让社会公众真正听懂、读懂、看懂。

    此外,郑国光还专门听取了盐城市气象局关于“黄海区域海洋气象预警中心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就建设黄海区域公共气象服务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建设要坚持以需求为牵引、以服务引领。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对海洋气象服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他希望盐城海洋气象服务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科学规划、细化方案,加快完善海洋气象服务体系,打造成东部沿海气象服务的又一重要窗口。

    盐城市副市长陈还堂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气象局、江苏省气象局支持关心盐城气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地方气象事业的投入和支持力度。郑国光高度评价了近年来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进步,对盐城市委、市政府多年来重视和支持气象事业表示感谢。

 
 
 相关链接
· 郑国光:气象部门将把一流的服务奉献给世博会
· 郑国光强调:扎实做好世博气象服务和参展工作
· 郑国光出席2010年亚洲新闻联盟年会暨亚洲论坛
· 郑国光强调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做好决策气象服务
· 郑国光致电慰问王家岭矿难抢险救援气象工作人员
· 郑国光:上下联动形成合力 贯彻气象灾害防御条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