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部长助理林蕙青赴四川省调研高等职业教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3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近日,教育部部长助理林蕙青赴四川省调研高等职业教育,实地考察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四川省高职院校和合作企业代表座谈会。

    林蕙青说,如何适应国家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需要,培养出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的专科层次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是高职战线尤其是高等职业院校长们必须思考和解决的关键问题。

    林蕙青指出,高等职业教育在办学类型上,要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使其具有独有的核心竞争力;在人才培养类型上,要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具有校企合作的文化烙印和鲜明的高技能群体特征,具有不可替代性。高等职业院校要努力推进办学体制机制改革,校企深度融合,广泛吸纳行业企业参与人才培养,根据企业岗位要求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实施“订单”培养、“工学交替”,深化教学改革,真正做到“融专业入产业”,“校中厂、厂中校”,使毕业生符合企业的需要。各级地方政府都要关心、支持高等职业教育,通过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提供政策保障,使高职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质量。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副部长出席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现场会
· 教育部看望慰问云南旱区师生 并送去捐款和水
· 教育部在绵阳、德阳等地震灾区调研学校灾后重建
· 陈小娅会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局主席团一行
· 教育部研讨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 教育部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就教育规划纲要畅所欲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