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会见孟加拉国水利部副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3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4月12日下午,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在京会见了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水利部副部长瓦希德·乌兹·札曼一行。

    鄂竟平代表中国水利部对瓦希德·乌兹·札曼率团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与孟加拉国是亲密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建交35年来,中孟关系健康发展。双方政治上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经济上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其他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显著。特别是上个月,孟加拉国哈西娜总理对中国进行了友好访问,双方发表了《中孟联合声明》,这为进一步加强两国的交流与合作指明了方向。

    鄂竟平向孟加拉国代表团介绍了中国水资源现状以及在水资源管理、河流泥沙淤积治理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他表示,中孟双方在水利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广阔的合作前景。中方愿意继续在平等、互利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孟加拉国水利部在水资源管理、防洪减灾、水利水电工程技术等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瓦希德·乌兹·札曼说,中孟两国友谊源远流长。2008年,双方签订了《中国水利部和孟加拉国水利部关于中方向孟方提供雅鲁藏布江—布拉马普特拉河汛期水文资料的谅解备忘录》。同时,中方在孟加拉国的经济建设中提供了许多友好的经济援助,帮助孟加拉国建设了很多大型的工程设施。一个月前,哈西娜总理在与温家宝总理会见时,探讨了中孟双方今后在多个领域的合作问题,水资源管理领域是其中之一。希望中方能够在水资源管理领域进一步为孟加拉国的发展提供技术上乃至经济上的支持。他邀请中方代表团到孟加拉国进行参观考察,以进一步确认双方今后的合作方向及优先合作领域。

    国科司、规计司、水资源司、农水司、国家防办、水文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 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工程启动实施
· 水利部发通知要求开展春季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
· 水利部赴四川指导保饮水保春播保春灌等抗旱工作
· 水利系统对口帮扶西南重旱区援助资金已拨付到位
· 国家防总:重庆农业旱情解除 滇贵赣川旱情持续
· 陈雷: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着力保障中国水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