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知识产权局全面部署世博会专利执法维权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3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知识产权部门专利执法维权的重要作用,营造良好的世博会会展秩序,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2010年上海世博会专利执法维权工作方案》 (以下简称《方案》),对上海世博会期间专利执法维权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方案》指出,要以上海市为重点,长三角地区为重要支撑,全系统相互配合,协调有关部门和机构,及时预防、化解各类涉及世博会的专利纠纷,快速有效调处专利侵权纠纷,坚决查处涉及世博会的反复侵权、群体侵权和假冒专利行为。《方案》强调,要着力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是防治或减少参展品专利纠纷发生的工作;二是有效开展参展期间专利纠纷化解、调处工作。《方案》明确要求,确立工作责任机制,确保执法到位;构建信息通报机制,促进相互协作;运用举报投诉机制,保障快速反应;启动执法巡查机制,巩固工作实效。

    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指导各地方局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具体措施,认真落实世博会专利执法维权工作。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在重庆理工大知识产权学院考察
· 2010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计划印发实施
· 甘绍宁出席第9届重庆高交会暨第5届军博会开幕式
· 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2010年专利审查工作要点》
· 知识产权局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