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打击盗版音像制品专项行动净化版权保护环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4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根据国家版权局的统一部署,重庆市新闻出版局(重庆市版权局)于3月上旬至4月上旬,在重庆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打击盗版音像制品专项行动。通过对违规音像出版、制作、发行单位和游商地摊兜售盗版等侵权盗版行为的严厉打击,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切实维护了重庆市版权市场秩序,有效净化了版权保护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中,各区县(自治县)文广新局出动版权执法人员3520余人次,检查音像制品经营场所2200余个,取缔游商地摊120余家,收缴盗版音像制品29250余张,其中包括《宫崎骏》、《越狱》等涉外权利人的盗版音像制品近200张。

    针对制售盗版音像制品违法活动隐蔽性强、活动范围大的特点,重庆市新闻出版局(重庆市版权局)将建立“迎世博、反盗版”快速反应机制,加强对音像电子出版单位、进货渠道、游商地摊的监管力度,确保世博会期间侵权盗版案件得到快速有效处理。

 
 
 相关链接
· 重庆一季度各经济类型国税收入全面增长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在重庆理工大知识产权学院考察
· 重庆连日降雨有效缓解春旱 仍存临时性饮水困难
· 重庆2010年投入120亿元建设500万亩森林工程
· 第九届重庆高交会闭幕 签约495项揽金近347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