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青海玉树7.1级地震 民政部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4日   来源:民政部网站

    据国家台网测定,4月14日7时49分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度,东经96.7度)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9时25分在该县(北纬33.2度,东经96.6度)又发生6.3级余震,震源深度30公里。

    据青海省民政厅报告,初步统计,地震已造成23人死亡,大量房屋倒塌,灾情还在统计核实中。据了解,此次震中位于玉树县境内海拔4300余米的山区,距玉树县城约30公里。距震中25公里以内为无人区,25-50公里内有6.4万人,50-75公里内有2.4万人。距震中100公里范围内有青海、四川两省20个乡镇。

    地震发生后,青海省民政厅立即向地震灾区紧急调拨5000顶帐篷;民政部已于8时30分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协助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同时紧急从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向青海调拨5000顶棉帐篷、5万件棉大衣、5万件棉被。民政部将根据灾情和灾区需求采取进一步的支持措施。

 
 
 相关链接
· 民政部印发文件部署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
· 民政部召开预算执行以及直属机关财务工作座谈会
· 民政部在北京召开2009年度“中华慈善奖”报告会
· 民政部对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提出要求
· 民政部:4日共接待祭扫群众428万人次 稍有回落
· 民政部:3日150个观察点共接待祭扫群众431万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