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 气象部门紧急安排部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4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北京时间2010年04月14日0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本次地震属浅源性强震,目前伤亡不详。

    8时30分,青海省气象局副局长王莘召集相关处室领导召开紧急会议,就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地震进行救援及开展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玉树州气象局围墙及制氢室发生倒塌现象,但没有人员伤亡的现象。玉树州电信部门部分通信中断,也影响到气象通信的传输以及预报业务的发送。

    青海省气象局要求,一是立即派出以省局副局长张国胜为首的赴地震灾区救援组,调查了解地震区受灾情况,协调解决气象部门职工群众工作生活困难,尽快恢复气象业务工作;二是准备必要的帐篷、发电机、应急移动气象台、移动通讯设备及药品、食品等物资,开展气象部门救援工作;三是省气象台认真做好灾区气象预报服务工作,为抗震救灾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另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预报,4月14日至17日,玉树藏族自治州天气以晴转多云为主,最低气温零下10摄氏度到零下1摄氏度之间,最高气温在7摄氏度到18摄氏度;18日至20日,当地以雨夹雪或小雪天气为主。(记者 戴随刚 金泉才)

气象部门第一时间打响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战斗

    北京时间4月14日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地震发生后,气象部门紧急部署、团结一致,第一时间打响了抗震救灾的战斗。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在听取了青海省气象局副局长王莘的相关汇报后指出,要做好受灾地区气象部门的安抚工作,维护当地的稳定,确保广大气象职工的安全。郑国光还对当地受灾气象部门及气象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并表示中国气象局将全力支持当地气象部门做好救灾工作。

    在外学习的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守荣也高度关注灾情,连线与当地气象部门,详细了解灾后气象部门状况,并对灾区广大气象职工表示慰问。王守荣还要求中国气象局计划财务司做好后续救灾工作。

    地震发生后,气象部门第一时间发布了青海省玉树震区天气情况及未来三天预报。中国气象局办公室、计划财务司等部门火速与当地气象部门进行联系,了解当地气象部门救灾进展并紧急部署救灾工作。计财司预算处工作人员还及时向财政部汇报灾情,争取落实相关救灾经费。作为与玉树州气象局的对口交流合作单位,中国气象报社领导致电玉树州气象局,送去气象宣传工作者对玉树气象人的关心与关注,并及时部署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情况的宣传报道工作。

    14日8时30分,青海省气象局副局长王莘召集相关处室领导召开紧急会议,就灾后救援及抗震救灾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立即派出以青海省气象局副局长张国胜为首的赴地震灾区救援组,调查了解受灾情况,协调解决气象部门职工群众工作生活困难,尽快恢复气象业务工作;二是准备必要的帐篷、发电机、应急移动气象台、移动通讯设备及药品、食品等物资,开展气象部门救援工作;三是省气象台认真做好灾区气象预报服务工作,为抗震救灾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据介绍,青海省气象局已启动了应急预案,并派出一应急移动气象台赶往地震灾区。此外,当地气象部门采购的应急物资也正送往灾区。

    据了解,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气象局围墙及制氢室发生倒塌现象,但没有人员伤亡。玉树州部分通信中断,影响到气象通信的传输以及预报业务的发送。(记者许永丽 戴随刚)

 
 
 相关链接
· 青海玉树7.1级地震 民政部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 青海玉树地震已致300人死亡 多支救援队伍赴灾区
·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14日发生7.1级地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