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委研究支援青海玉树地区抗震救灾等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5日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市委常委会昨天(14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支援青海玉树灾区人民的抗震救灾工作,听取关于全市调查研究工作和劳模评选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

    会议决定,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助1000万元,同时捐赠帐篷、棉衣棉被、折叠床等救灾物资,并派出医疗救助队赶往灾区。会议要求,要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迅速组建救灾领导协调小组,及时向灾区运送支援各种急需的救灾物资,帮助灾区人民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会议研究了全市调查研究工作。会议指出,去年全市的调研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紧紧围绕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任务,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全力推动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不断提高调研质量,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调查研究已经成为领导同志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

    会议强调,当前首都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工作任务繁重,面临情况复杂。各级领导干部今年要重点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研究制定“十二五”规划,建设世界城市,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加强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党的建设等中心任务,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在首都发展的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力求有所突破;努力探索掌握首都工作规律,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准确把握群众的真实需求,找准工作着力点,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0年北京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模范集体评选表彰工作及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推荐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新闻媒体重点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汤一原)

 
 
 相关链接
· 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将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
· 北京劳动监察机构为4万余农民工追回工资1.7亿元
· “第五届中国绿色财富论坛”将于6月在北京举办
· 第一季度北京机动车净增16万辆同比上升58.8%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