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玉树地震 昌都地区有震感 青藏铁路未受影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5日   来源:西藏日报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度,东经96.7度)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西藏昌都地区行署所在地昌都县以及北部丁青、类乌齐、江达等县震感强烈。那曲地区巴青县靠近青海玉树地区的贡日、江绵等乡有震感。

    经初步核实,地震发生时,昌都地区毗邻青海省玉树县的类乌齐、丁青、江达、昌都四个县的11个乡镇有明显震感,本报驻昌都地区记者明显感觉到卧床跳动,看到吊灯晃动并发出声响,但震动持续时间只有几秒。昌都地区已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地区11个县的基层乡(镇)、村开展受损情况进行调查。由于昌都地区个别乡(镇)、村道路较远,通讯不畅通,目前情况仍在收集整理之中。截至14日13时,昌都地区境内尚未接到人员财产损失情况报告。

    另据昌都县报告,该县柴维乡有6名去玉树县结古镇经商的人员在地震中遇难,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当中。

    巴青北部乡村有明显震感。目前,那曲地区中国特色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驻巴青教育工作组已深入各乡,了解排查各小学校舍安全情况,北部乡镇已派人前往靠近震区各村,了解实际情况。据了解,有部分巴青籍群众在玉树县经商,可能受到地震的影响。此次地震因震中距离青藏铁路数百公里,青藏铁路沿线未受影响。(记者 涂显锋 赵书彬 晓勇)

 
 
 相关链接
· 青藏铁路拉萨火车站迎来返程高峰
· 青藏铁路公司精心准备 在人性化服务中开启春运
· 青藏铁路迎来春运第一天
· 通车运营3年多 青藏铁路冻土线路质量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