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正式启动市县政府机构改革 建设服务型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6日   来源:浙江日报

    15日,市县政府机构改革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这标志着浙江省市县政府机构改革正式启动。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市县政府机构改革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改革要在今年三季度基本完成。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主持会议。

    此次市县政府机构改革主要有五大任务:转变政府职能,突出职责重点,加快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市场中介组织分开;优化组织结构,规范机构设置,在规定限额内设置机构,做好政府组织机构的调整优化;理顺职责关系,明确和强化责任,合理确定政府部门职责分工;完善管理体制,调整和规范各级政府的事权关系,深入推进“扩权强县”改革;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加强人员编制的余缺调剂和总量控制,严格在机构限额内设置机构,严格核定部门的领导职数。

    会议强调,市县政府机构改革涉及政府工作全局和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逐步形成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行政管理体制,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在重点抓好市县政府机构改革的同时,积极稳妥地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创新行政管理体制,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统筹做好各项机构编制工作。(记者 袁艳) 

 
 
 相关链接
· 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意见
· 我国电子政务发展对建设服务型政府起到一定作用
· 迈向高效的服务型政府——中央政府机构改革追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