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西有关部门紧急行动 救援人员和物资驰援灾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6日   来源:江西日报

    青海省玉树县地震灾情牵动赣鄱儿女的心。灾情发生后,江西省有关部门紧急行动,救援人员和救灾物资驰援灾区。目前,首支救援队已在灾区开展救援,首批救灾物资也已运抵西宁。

    江钨抗震救援队在灾区展开救援

    4月15日,记者获悉,江西一支由32人组成的抗震救援队迅速在当地展开救援工作。该队由江钨控股集团驻西宁办事处救援队10名队员与该集团负责在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承建工程项目的22名建筑管理及施工人员组成。4月15日上午,救援队已在玉树藏族自治州政府所在地结古镇投入救援工作。

    驻赣武警水电官兵多路赶赴灾区

    4月15日,驻赣武警水电二总队广大官兵主动请缨,100余名武警水电官兵分别从南昌、青海等地出发,目前已抵达灾区开展救援工作。60名专业技术骨干组成的电力设施抢险队,已在陕西榆林集结完毕,随时准备开赴灾区抢险。2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救护队,也正开赴灾区。

    1000套救援服已紧急运往灾区

    4月15日记者获悉,省消防总队紧急调集的1000套救援服、腰带、头盔、救援鞋等,已于14日晚由西安中转,15日抵达西宁。

    另外,江西省调集南昌、九江等地200名消防特勤队员和4名军医,组成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紧急救援队,救援队已进入临战状态。

    医疗防疫队随时待命

    4月15日上午,省卫生厅要求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迅速组建赴青海玉树县抗震救灾医疗队和防疫队。这3家医疗机构将分别成立一支由15名队员组成的医疗队、防疫队,随时等待卫生部统一调度。

    省慈善总会、省红十字会呼吁为灾区募捐

    省慈善总会、省红十字会发出呼吁书,呼吁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为灾区民众奉献爱心。4月14日,省红十字会开通了24小时值班电话:0791-6256616。省慈善总会慈善热线为0791-6100873、6106112,捐款账户为江西省慈善总会接收捐赠基金,开户行为南昌市工行省府院支行,账号为1502206509024926455。

    据了解,4月15日上午,省公路局向省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江中集团捐赠价值122万元的药品。 

 
 
 相关链接
· 山西赴玉树抗震救灾医疗卫生队开赴灾区参与救援
· 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救援人员到达情况通报
· 多支医疗救援队北京出发赶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 公安部全力部署组织开展青海玉树地震救援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