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陆浩徐守盛看望青海地震灾区转至甘肃治疗的伤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8日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网站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伤员救治情况牵动着甘肃省人民的心。4月16日上午,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委副书记刘伟平专程来到兰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亲切看望慰问了从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转送到甘肃省接受救治的伤员,为他们送去了甘肃人民的亲切关怀与问候。

    副省长咸辉、兰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一同看望。

    每到一位伤员的病床前,陆浩和徐守盛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受伤情况、手术时间,询问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希望他们安心治疗,早日康复。

    在兰大一院骨科,11岁的江永青梅躺在病床上,正在输液。陆浩俯下身子,轻轻握住他的小手,仔细察看孩子的伤情,询问治疗情况。他嘱咐小青梅道:“你在这里安心养伤,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叔叔阿姨一定会全力治好你的病,让你重新回到校园。”徐守盛把慰问金交给孩子的母亲,叮嘱她照顾好孩子,有什么困难尽管告诉我们,我们一定会想办法解决。代措卓玛在地震中不幸腰椎骨折,医院准备明天为她做手术。了解到这一情况,陆浩要求医院负责人一定要抽调最好的医生,全力为代措卓玛做好手术。听到这些温暖的话语,代措卓玛不禁流出了眼泪。她的丈夫连声说,“谢谢甘肃人民,谢谢!”

    了解到救治工作有序推进,受伤人员都得到及时治疗、情绪稳定时,陆浩、徐守盛叮嘱陪同的医院负责人:“一定要安排最好的医护人员,提供最好的医护和生活条件,全力以赴做好伤员的救治工作,帮助他们早日康复。同时,要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顾好灾区受伤群众,安排好陪护家属的生活,切实解决好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

    由于转送来甘肃省的都是藏族伤员和家属,语言不通,西北民族大学专门派出了13名藏族大学生志愿者,负责翻译和照顾伤员的生活。陆浩对志愿者表示赞许,希望他们充分发挥好作用,多和伤员、家属交流,及时了解伤员需求,努力为救治工作做好服务。

    据了解,截至今天凌晨,兰大一院接收转院治疗的伤员共19人,其中危重伤员4人。医院已对伤员的病情进行了紧急会诊,开展了全面救治工作。(张倩 宜秀萍 原始来源:甘肃日报)

 
 
 相关链接
· 水利部确定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水电恢复组组建方案
· 文物局发布青海玉树地震灾情及救灾工作情况(一)
· 西安市组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伤病员机动转运队
· 旅游局提示:游客近期暂缓赴青海玉树灾区旅游
· 青海:受灾群众临时安置地将开钻打井提供饮用水
· 青海:伤病员和救灾物资转运及受灾群众解救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