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第三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将于4月下旬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9日   来源:西藏日报

    记者15日从自治区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技术人员培训会上获悉,西藏第三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测试阶段将于4月下旬至6月在全区展开,预计将有4个监测队奔赴拉萨、林芝、那曲三地采集7200余份样本。

    开展第三次国民体质监测是为了充实、完善我区国民体质监测数据库,了解我国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为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提供科学依据的具体举措。据悉,第三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在总结前两次监测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做了一些修改,调整了问卷调查内容,侧重生活习惯和日常体力活动量方面的调查,减少了体育锻炼方式的调查;加强了质量控制工作。

    据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多布杰介绍,自治区实施的第三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以海拔为梯度分设拉萨、林芝、那曲3个抽样点,分别采集样本。测试工作以口试、体能机能测量、全方向统计等方式对受测人进行监测,并根据不同年龄段分别对城市男女、农村男女、城市体力劳动者和非体力劳动者进行调查,确保能准确、客观、真实地反映我区国民体质状况。

    西藏是高海拔、严寒缺氧地区,客观反映全区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具有特殊意义。为此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援下,从4月15日开始将对自治区近100名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技术人员进行为期3天的培训,全面讲解工作方案、质量控制、测量方法等内容,为展开全区范围内的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 张黎黎)

 
 
 相关链接
· 西藏为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全面部署
· 西藏聂荣县县城震感强烈 已派4个工作组检查灾情
· 西藏组织疾病防控队赴玉树开展灾后疾病防控工作
· 西藏努力将雪域高原打造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
· 世博园区过江专用通道—西藏南路越江隧道全线竣工交付使用
· 西藏多部门制定《西藏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方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