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在北京召开第九届中国艺术节新闻发布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0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4月20日,文化部在京召开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简称“九艺节”)新闻发布会,通报“九艺节”筹备工作进展等情况。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由文化部、广东省政府主办,广州市政府承办,将于2010年5月10日至25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并在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等市设立分会场。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家级艺术盛会,不仅是优秀文艺作品争奇斗艳的园地和艺术家展示才华的舞台,也是人民群众享受艺术盛宴的节日。党中央、国务院历来十分重视中国艺术节,自1987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

    “九艺节”在广州举办,是中国艺术节迄今为止首次将由省会城市承办。届时,国内外嘉宾、艺术家和各界人士将云集广州,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分别组织代表团前去观摩并参加各种活动。

    “九艺节”期间,将开展第十三届“文华奖”和第十五届“群星奖”评选活动,并举办114台各类文艺演出。同时,将首次推出“中国(广州)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举办《中国风格•时代丹青——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并将组织150多场各具特色的群众广场演出、展览展示、送戏下基层等多种形式的配套活动。另外,区别于往届中国艺术节,“九艺节”将设立“201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多样性”广州分会场。

    目前,“九艺节”各项准备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广州以及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等市的各个场馆经过改造,已经准备就绪,所有演出、展览、颁奖等活动的排期已经确定,售票工作正式启动。另外,组委会正着手招募2500名志愿者,经统一培训后,将为“九艺节”提供贴心、细心、热心的志愿服务。(陈涛)

 
 
 相关链接
· 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在湖北举行 陈至立宣布开幕
· 文化部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八届中国艺术节有关情况
· 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即将推出十大重点展览
· 湖北省文化厅厅长杜建国谈举办第八届中国艺术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