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医管司在两市举办预约诊疗服务管理培训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0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为贯彻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意见,进一步推动公立医院实施预约诊疗服务工作,3月下旬和4月中旬,卫生部医管司先后在广州、成都举办了2期预约诊疗服务管理培训班。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有关大学医院管理部门及部分三甲医院有关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医管司周军副司长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设专题讲座、交流讨论和现场参观三个环节。来自北京市卫生局、广东省卫生厅、中国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等单位的专家介绍了预约诊疗服务的主要方式、技术支撑、组织管理和措施成效等。大家对实施中的难点和重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分别赴广东省人民医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现场观摩学习。

    周军副司长指出,推行预约诊疗服务是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医院运行效率、改善医患关系、优化就诊环境、保障就医安全的有效手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展。他强调,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院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在公立医院实施预约诊疗工作,部属部管医院和大型公立医院要发挥带头作用,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今后,要把预约诊疗服务开展情况作为医院等级评审、优质医院评选的一项重要指标。他希望各地不断总结经验,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预约诊疗服务工作健康发展,切实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为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 卫生部要求有序做好玉树地震灾区医疗卫生救援
· 卫生部等关于开展第23个世界无烟日活动工作通知
· 卫生部关于玉树地震抗震救灾工作动态(42至47)
· 卫生部在3月和4月举办预约诊疗服务管理培训班
· 卫生部关于做好玉树地震伤员早期康复工作的通知
· 卫生部赴上海检查世博会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保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